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日本打工度假第64天~關於垃圾分類

日本的垃圾分類非常麻煩,
在台灣有垃圾分類,
但是沒有那麼嚴格。
在日本丟垃圾是有看日子的~


就如照片,資源回收一周一次,
可燃垃圾一周兩次,金屬罐玻璃罐類一個月兩次,
只要早上八點前放到有貼這張的地方,
就會有垃圾車來收,給上班的人方便不少,
不像台灣要追著垃圾車跑。

我這區算簡單了,有的區域還分更細更多日子來收,
剛好我住的也不是大廈,也不會有統一收集區,
所以只能自己管理垃圾自己分類,
例如:丟垃圾要用透明塑膠袋丟棄,
又例如:雜誌報紙類要疊好,用繩子十字捆綁好,
再例如:吃完的泡麵碗不能當回收,
因為沾到食物油油的,只能當可燃垃圾,
還例如:瓶瓶罐罐要把外包裝撕掉分類回收,
最麻煩的還有牛奶罐,要沖洗乾淨後,晾乾剪開,
再疊好用繩子十字綑綁拿去指定地點回收......




以上只是一些些規定,
密密麻麻的分類還有網站清清楚楚地寫著,
http://www.foreign.city.shinjuku.lg.jp/cn/seikatsu/seikatsu_2/
是不是非常傻眼,
各區域還會有點點不同,
還是要參照那個區域的垃圾分類規定,
哈哈~剛到這邊的我還很慌張,
不知道垃圾要怎麼處理,
google好久,爬了很多文,
觀察大家丟垃圾的情形
終於找到與垃圾相處的方法~

瓶瓶罐罐,我覺得撕包裝、蓋子還要另外分,
而且我常常只是少少幾罐,
還需要找地方存放,
太不符合時間效益了,
所以直接拿去瓶瓶罐罐的垃圾桶丟棄,
日本很多販賣機旁或便利商店很多收集的垃圾桶,
就依照瓶瓶罐罐分類丟進垃圾桶了。



牛奶罐也是,找有回收的店,
洗好晾乾就拿去丟棄,
因為我再怎麼會喝也沒辦法疊成一疊綑綁,
所以這種少量的垃圾,
我會直接拿出去分類垃圾桶丟棄。

只有塑膠類或保麗容盤會自己收集,
然後在固定的日子丟棄,
因為超市很多東西都會用塑膠盤裝,
量比較多,拿出去丟太顯眼了。
外面的垃圾桶是不收家庭垃圾的,
只是少少的拿一兩個就算了,
所以可燃垃圾和簡單的資源回收,
我還是會自己做。

〈外記〉
看日子丟垃圾,
還不能丟錯天唷~
丟錯會被貼字條,
垃圾車會不收的,
所以千萬不能亂丟~


還有日本過年垃圾車也會休假,
時間還不是很短,
所以記得要好好看公告,
才不會錯過丟垃圾的時間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