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日本打工度假第66天~賀年狀+被退件

來到日本當然要體驗他們的文化~賀年狀,
日本的過年是跟著國曆,
並不是像台灣的農曆過年,
所以他們從12/29開始就會有公司放過年假,
一直到1/4左右,當然看公司啦~
我還有看到放到1/9的,
像我的銀行就12/29到1/3放假,
ATM不給提錢的,真是特別~

回到我們的話題~賀年狀,
他們會在12/15開始寄出,
為的是對方可以在1/1收到賀年明信片,
這是一種問候和祝福,
我當然也要玩玩看啦~


 
通常買賀年明信片是三張或五張一組,
然後下面有像對發票一樣的號碼,
收到的人可以拿去兌獎。
寄去海外的話,需要再買日幣8元的郵票,
原本的明信片就有日幣62元的郵資,
寄海外總共需要日幣70元的郵資,
只要跟服務人員說要寄海外,
他們就會知道寄海外需要什麼郵票了~
 
然後就開始寫賀年狀啦~
正面郵票下寫自己的地址和名字,
中間寫收件人名字,
右邊寫收件人地址,
寄海外就在空白處寫Air mail,
再貼上8元郵票。
背面有賀年圖案,
然後寫一些感謝的話和祝福的話,
簡簡單單就可以了~

 
完成後就投入郵筒就好啦~
最好就是用橡皮筋歸類一下寄去相同地方的明信片,
因為很多人要寄,幫忙他們好分類~
 
 
〈外記〉
我在12/20寄出,想說寄到海外需要一點時間,
沒想到居然有明信片被退,
原因是郵資不足!


一看之下,非常生氣,
有人把我的郵票撕掉了,
我寄了一疊就這一張的郵票沒了,
為了紀念這一年來日本,
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有拍照,
查看照片就知道我有貼。

然後去郵便局生氣的問,
一板一眼的日本人只會請你補郵資,
認為是沒有貼好造成的,
居然在日本讓我遇到這麼衰的事,
一直以為這個國家非常自治,
唉~只能自認倒楣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