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日本打工度假第2天~PART2~辦手機+家用Wifi

在日本所有的事情都喜歡綁在一起,
租屋要帳戶和手機號碼,
辦銀行帳戶要手機號碼和登記地址後的在留卡,
辦手機又要登記地址後的在留卡和住民票,
真的是讓人很頭大。
好險我的租屋可以先簽約再補手機和帳戶資料,
當天辦完地址登記,還有一點時間,就去辦手機啦~

在台灣就有先查了一些訊息,
選定了LINE Mobile,
因為它可以只綁一年約,
在日本所有的東西都是以兩年為主,
租屋兩年,手機兩年,Wifi兩年,
避免有違約金,還是希望能綁一年就好,
畢竟打工度假的簽證只有一年,
也無法知道有沒有多待日本的機會。

拿著辦理好的在留卡和沒有個人號碼的住民票就去Bic camera辦理,
去的時候,因為會中文的店員正在忙,
只好用一點點的英文參雜著日文慢慢跟店員溝通,
店員人非常好,很細心的一步一步教填寫資料跟解釋,
聽完填完都燒掉我半個腦袋了。


在日本手機沒有網路吃到飽,
有些電信公司不給手機分享熱點,
分享熱點還必須加錢,實在是麻煩。
如果租屋沒有網路的話,
只好自己租家用網路,
或是提高手機租費,
讓手機網路量可以多一點。

算了一下,覺得這樣太不方便了,
看個影片,我的手機網路應該就爆掉了,
花費上並沒有比較便宜,
所以就詢問店員家用網路的部分,
剛好Softbank有無線網路機,
租一台每個月日幣四千多元,
網路隨便我用,這樣也不用擔心在家網路的用量了。


日本辦理事情真的很討厭,
東西左綁右綁的,
辦家用網路沒有手機號碼不能辦理,
辦手機又必須要填寫電話號碼,
對於一個剛來日本的人,
去哪生一個電話號碼,
只好找找朋友誰有電話號碼可以借我填寫。

填資料~拍資料~等待傳送~等待核定~
手機弄好都兩三個小時過去了,
核定完成,手機裝上SIM卡就可以使用了,
有了手機電話,家用網路也能申請了。
另外,手機月租費和網路月租費都會綁信用卡支付,
不一定要日本的信用卡,
台灣的信用卡就能辦理,
之後再確定每個月的帳單。

整個辦理完成,我人也虛脫了,
一直想辦法跟店員溝通,
讓他們了解表達的意思,
腦細胞瞬間都飛灰湮滅。

家用網路機申請完成後,
不會當場拿到,會事後寄到家裡,
他們申請完手機會收到訊息,
會提供快遞號碼可以上網查詢到達的日期,
其實申請完店員也會告知到達日期預計在什麼時候,
我大概四天就收到了,非常方便。

事情都辦理完成,就回去找仲介拿鑰匙啦~
我終於要去看我的住處啦~


外記
在店面辦理手機馬上就可以使用,
原以為LINE招待碼可以事後填寫,
就可以免手續費,
卻發現是要線上申請才可以使用,
整個難過了一下,手續費飛了...
不過有一好就沒兩好,
線上辦理無法當場使用,
sim卡是郵寄到家的,
所有的事情必須等待一個星期左右才能完成,
這也是個麻煩,只好當手續費是買時間啦~
少了等待,就可以繼續完成辦理代辦事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