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日本打工度假第3天~新生銀行開戶

來到日本第三天了,
今天去辦理最後一項任務了~開戶~

開戶需要帶著印章、護照、在留卡,
如果需要開啟海外匯款功能,
那麼就需要住民票,並且有寫明個人號碼。
帶著以上資料就可以去銀行開戶啦~

我選的是網路上推薦對外國人比較友善的新生銀行,
因為不是每間銀行都能開戶,
我蠻無聊的,有去三大家銀行問看看是否能開戶,
當然行員都打槍我,不讓我開戶,
日本有規定待超過半年以上才能開戶,
打工度假才一年而已,最好半年後才開戶。
網路上有人遇到好心的行員開戶成功,
這都是運氣運氣,既然運氣不好,
就找比較容易通過的像郵便局或新生銀行,
先有戶頭才能把身上的錢放進去比較重要。

我是在新宿的新生銀行開戶,
其實可以線上申請,但日文這麼不好,
就不要叫我閱讀了吧~
我還是請專業的行員幫幫我~
一進去就會有人員詢問要辦理的項目,
開戶的日文「口座開設」還是要講得出來,
不然行員也不知道辦理什麼事情。

他們會先拿一個平板電腦,
將需要的資料先填寫一下,
填寫後會再帶到櫃台辦理,
不懂的也可以詢問他們,
帶著我辦理的小姐人很好,
我們又是一點點的英文參雜日文溝通,
哈哈哈~真的是很好笑的經驗。

從我坐下來開始,
解釋帳戶、密碼設定、銀行會員階級到優惠程度,
再到電腦前教我設定網路帳戶,
又燒掉一大半的腦細胞了。
他很困擾怎麼解釋,我也很困擾怎麼理解和表達,
這樣全部辦完,時間又飛掉三四個小時了...
小姐真的人很好,想盡辦法讓我了解,
也想盡辦法幫我完成這項任務。

真的非常謝謝他,
花了這麼長的時間,
還不會不耐煩的解釋給我聽,
真的是難為他了。


新生銀行很特別,沒有存簿,
要查詢紀錄必須上網看,
而且提款卡也有多種顏色可以選,
我選了一張粉色的,
大約兩週左右會收到提款卡,
另外還會有一張密碼卡的東西,
這張必須好好保管,
登錄網路銀行會使用到帳號和密碼卡,
不能亂給別人知道。
寄來的時候都會給說明書,
照著步驟使用就可以了。

為了維持會員等級,
小姐還幫我辦理一張類似現金卡功能的信用卡,
必須先在網路上設定使用金額,
才能夠刷卡,刷卡後使用金額會減少,
可以設定定期增加或是自行增加。
這張就會比較久才收到,
大概三周到四周左右會收到,
照著使用說明開卡就可以使用了。

外記
想說帶著資料應該可以辦理開戶,
結果住民票上的個人號碼沒有顯示,
新生銀行希望我帶著正確的資料一次辦理完成,
所以我又被打發出來了,加上詢問三大家銀行開戶,
這是第四間了~
心裡總是覺得有點難過,
日文不好,又搞不是很懂,
只能多跑幾趟了,
跑去區役所再辦了一張住民票,
再跑去新生銀行抗戰,國父都革命11次了,
只是開個戶頭而已~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