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日本打工度假第5天~冷氣壞掉了

十月的日本天氣早晚涼,中午熱,
每天出去像剝洋蔥一樣,
早上穿大外套圍圍巾,
一路脫到中午,
只剩一件長袖衣服和長褲,
到了下午四點開始又一路穿回去,
實在很難穿衣服。

剛來日本的我,原本就有點感冒,
鼻子總是涼涼的,鼻涕流個不停,
到了晚上身體蓋被子很溫暖,
但是臉卻很涼,受不了就按了暖氣~
開下去怎麼吹都只有風,卻不是暖風.....
在台灣很少用冷暖氣機,
想說可能要暖機吧,
吹了一下,結果它停了....
タイマー的燈開始閃爍,
心想天啊~不會這麼衰,壞了嗎....
於是上網查了查,閃爍的燈代表機器有故障,
這下子可好了,要修冷氣.....

在日本租屋,契約上都會寫明,
若是租屋上有什麼問題要跟誰聯絡,
我租的這間是管理公司負責的,
所以要直接找管理公司,
就算找當初的仲介也沒有用,
因為打電話會需要核對資料,
他們會請租屋本人打電話。

隔天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
用著破爛日語跟管理公司講冷氣壞了,
聽不懂的我,也不知道他們講了什麼,
就給我另一支電話,
心想說...這是我自己要打去報修嗎....
後來請朋友幫忙再打一次電話,
才知道那支電話是與管理公司之間的中間窗口,
會有講中文的人在中間幫忙溝通,
瞬間鬆了一口氣...

但事情卻沒有那麼簡單,
打去中間窗口,
他們要我再試一下冷暖氣機,
給了幾個步驟讓我試,
試了發現不管是冷氣還是暖氣都毫無效果,
都只吹風,不會冷也不會熱,
就只好再打電話去告知,
人員卻覺得是我使用上的問題,
因為管理公司他們試過冷暖氣機沒有問題,
讓我覺得非常火大,遙控器就開與關,
使用上要怎樣有問題實在匪夷所思。

後來才知道,
原來請日本的維修人員來家裡維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維修人員來了若是冷暖氣機沒有需要維修,會需要一筆出勤費,
若是真的壞了就視情況決定維修費,
在台灣隨便就把人叫來了,哪有那麼麻煩。
在這種情況下,
若是我使用上的問題,出勤費我必須付,
若是冷暖氣機壞掉,管理公司才會出維修費,
大概有人為了這種東西爭吵,
所以中間窗口的溝通人員才十分不願叫人來維修。

幾通電話的來回,終於約時間要來修冷暖氣機了...
真的很衰,才來就遇到鳥事,
慶幸的是有中間窗口幫忙聯絡,
日文只能跟人打哈哈幾句的我,
是要怎麼聯絡溝通...唉...

約好這個星期三來修,
到底是我有問題還是冷暖氣有問題?
我們就等那天維修人員來揭曉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